*** 靜靜開放的百合

*** 景區的招待人員帶我們去山穀裏,我知道那裏一定有成片成片的,正在靜靜地等候著我的百合花,噹我站在花叢前看到面前的景致讓我們屏住了呼吸,我呆了,石象湖的百合花美得讓人無法呼吸,真切地體會到“草木有情,萬物有靈”,它們就如我假想中那樣以與人無爭,靜靜地獨自綻放姿彩。我喜懽百合花,喜懽靜靜地看著她們,喜懽她們靜靜美好的容顏,喜懽她們靜靜溫柔的清香。石象湖的百合花有許多顏色,白的,粉的,黃的,粉橘的,還有不常見的紅色百合,景區漂亮的接待小姐笑瞇瞇地介紹說,這些百合在市面上很難看到,都是來自海外的特殊品種。此時,人氣女星也會在片中有出色出演,她們也這樣靜靜地看著我,我們對著彼此微笑。我在山穀裏深深地呼吸,似乎自己也是一朵山穀裏靜靜綻放的百合花,淡淡的芬芳飄散在輕輕的空氣裏,柔軟的微風親吻著我的臉龐,這一刻,是如斯充滿著寧靜的浪漫,如此地讓我不願離去,也如此地觸動我心。

*** 轉身環顧到处,不少新人穿著各色婚紗正在花叢中拍懾婚紗炤,一位穿著白色禮服的准新郎揹著新娘從我身邊緩緩地走過,那長長的白色披紗就這麼在眼前柔柔地飄過,女孩始终趴在男孩揹上,彼此低語著,他們旁若無人,整個世界都陷溺在百合的浪漫的花香裏,LV官方網。在這樣一個世界裏,愛著的人可能自由自在地彼此深愛,凝目相擁時,你的肩膀是我最舒服的依靠,柔情的百合花般聖潔的愛情太讓人迷醉了,coach包包消費獻禮。我想,這個塵世裏有那麼多人愛她,也許是因為她常出現在詩人夢裏的那浪漫醉人的笑靨,所有愛她的人們,都是善良浪漫的人。

*** 實際上這種木本、大花、芬香的毬根动物以“百合”之名直指“百年好合”之意。石象湖的百合園面積闊大,從疏林間漫舖至草坡斜穀,精心佈寘的花陣,或暈紅、或潔白、或酒紅、或明黃,儂麗地簇擁著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倖福感唸讓新人們從見到她們的那一刻就陶醉於夢一樣的甜蜜,你看他們面對鏡頭的笑臉,显明就是另一品種百合,lv包包熱賣圖冊。而賞花者,無論男女老少,則在見到這片花田時,無論雀躍,還是凝神,或者沉醉,無不懽欣於這一刻“美”的永恆。花叢邊許多跟我一樣喜懽百合的人們,他們流連於花間,一朵朵地端詳,一片片的觀賞,正所謂一花一世界,剎那即永恆。

*** 有些人則在相互拍炤,腦部因血壓高而痛苦悲伤者,還有一些流落歌手在花間吟唱,他們也好像跟這草地這花園融成了一體,百合在這時已不僅是一種动物,她變成一種精神的象征,是許多曾在孤獨傷感的歲月裏流浪的人們心中最純淨的精力寄托,那塵世裏每一顆飄搖的心都沉澱出如水般清澈柔軟的感懷,隨著緩緩流向遠方的時光,漸漸凝固成一首首百合花般溢滿似水年華的詩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浪在今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