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鎖的房間》摘要:小洲村,所冠有的名號很多,“廣東省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村”、“廣東省生態示範村”、“最具嶺南特色水鄉”、“廣州最後的小橋流水”……這些都成為了吸引我的因素,從繁華的城市轉身到城南的水鄉,一鬧一靜之間……

*** 始终對古鎮有濃厚的興趣,對於小洲村聽聞已久。小洲村,所冠有的名號很多,“廣東省歷史文明名城保護村”、“廣東省生態示範村”、“最具嶺南特点水鄉”、 “廣州最後的小橋流水”……這些都成為了吸引我的因素。5號噹天,在烈日下,40路公交--45路公交的到了小洲村。

*** 這次從市區到小洲村,我坐公交一個多小時便到了。要知道在北京每次友人們聚會,chanel,從單位到聚會地點,都得一、兩個小時,所以這對於我而言是很近距離的一次出行。所以也將小洲村看做是廣州城邊的古村落,這不同於麗江大研古鎮那麼的地處閉塞的处所吧,2012年玄月,更有些相似於周莊、烏鎮,離城市圈很近、甚至就位於城市圈中,chanel2012時尚女王新款目錄

*** 下公交邊看見了“小洲村”、“廣州市瀛洲生態公園”的藍色大路牌,再往前走了一段,正猶豫是否該問問噹地人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確時,淡黃色的公民禮堂赫然的出現在面前,這是大躍進時期的產物,很是囌聯特色。就這樣,我走入了小洲村了,gucci包包

*** 每每提到小洲村,這座建築在我心裏就總是與這裏的氣質有些不相符似的,所以我沒有在這勾留太久。見到有賣小洲村地圖的,猶豫再猶豫,還是沒有買,決定就憑感覺走吧,或許沿著水鄉的靈魂--河道,這就是一個方式吧。

*** 《站在櫥櫃前的孩子》,小洲村村口禮堂旁邊有傢舊式的餅店,專賣手工制作的嫁女餅,很有懷舊風味,我買了瓜仁椰絲酥、皮蛋酥、老婆餅。

*** 對於南方的不少習俗我還是不理解的,例如在走入小洲村的時候,看到煙霧繚繞的這樣的地方友人們可能告訴我嗎?

*** 這是剛走進村落,看到的小店前的擺設,小洲村總是不免異國風情的東西。

*** 圖文來源: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浪在今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