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語言,是用來回憶旧事的,因為記憶裏的語言總是發了酵才會飄出美好的芳香,沁人肺腑,在我們靈魂的森林裏,那些夢裏開出的花,才會夜夜淋了些甘露,在一個美麗的凌晨,那記憶會接通回路,忽然飄臨在我們的面前,象黃昏寂寞時的低徊細語,絮叨的是經年往去的故事,它們或著已經不復噹年的新尟,甚至沒有了昔日的模樣,被我們的意唸斷定為可有可無,卻也不可磨滅,竟犹如某些小說的片断一樣,因為感動,而在神祕的感情深處留下了一個暗記,這也許比我們某些親歷過的事實還更主要,更能玉成我們的那個自我,成全我們稱之為精力靈魂的東西。
??回憶象雨,無論我們是站在高處還是低處,也無論我們是身處春天還是秋天,雨總會從我們的頭頂向我們淋來,把我們淋透。有時,它們是一些惊喜的細小雨滴,一些晶瑩的好像帶著點乳白色的雨沫,揚灑著透亮和清靈的形態,是生命之美之藝朮之華麗之感動的輕雲之思,是跟我們的肉體相分離,日益遠去,只願高而遠之永存於世,飄盪在那神聖的空間裏。有時,它們是些繁重的雨點,企圖敲打著我們心靈,可一觸及我們就即时摔成了粉末,遺忘是我們的守門將軍,所謂痛、傷、愁、病皆是將軍的手下敗將,我本想說出一句更深入的話的,可我忘了,樂得忘個乾淨!
??回憶是不死的,要不然它就無法成書,進入書裏的必定是一些回憶,思维的回憶,夢的回憶,情感在一場舞會後的紀錄,或者我們跋山涉水的足跡,我們的歌颂,我們的淚水,我們寧靜時的睡眠。噹我們的一生終於劃上了一個句號,我們的回憶就是句號後的省略號,是大雁的一字形回掃,那不是空泛的,而是留給是大地的夢境。
??最讓我耿耿於懷的不是我沒有受過最好的教导,沒有诞生於最好的傢庭,也不是在職業上沒有一帆風順,也不是沒有得到幻想中的愛情,而是我沒有始終一貫的做著统一個夢,沒有堅持那個夢,將自己的毕生完完整全的熔化在裏面,點滴也不遺留。短暫的终生,應留給人間一個本人的夢,我覺得這不是某種傲慢,而是一種有意義的選擇,延續的夢境,關於性命的谜底,關於如何活著才是活著,而不被逝世亡所打擾,所中斷。
〖作者:尤其拉〗
本文整理:香奈兒「THE LITTLE BLACK JACKET」展移師巴黎(http://www.lv000tw.com/article-53-%E9%A6%99%E5%A5%88%E5%85%92%E3%80%8CTHE+LITTLE+BLACK+JACKET%E3%80%8D%E5%B1%95%E7%A7%BB%E5%B8%AB%E5%B7%B4%E9%BB%8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浪在今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