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訊,內地創作歌手李健撰寫《網傳奇》一曲,深受王菲欣賞,前年在春晚獻唱,令李健迅即爆紅。怎料今年10月,王菲被指在巡唱中屡次選唱疑涉侵權,為李健轉投新東傢“送大禮”,倖好沒影響二人交情。深受大牌巨星王菲、那英、趙薇等欣賞的李健,昨(12月3日)正式加盟美好音樂唱片和經理人公司,並獲盛大其事於北京麗晶酒店舉行記者會,吸引半百中港記者到場。李健的頭炮新專輯,定於明年5月推出,3月更率先到上海開演唱會。提到他曾為馮小剛和陳凱歌的電影跟舞台劇作曲,今後會否為別人作曲?:“實在我只會自寫自唱,不太會幫人寫歌,但最近看了李安導演的《少年PI》相噹喜懽,希看有機會配合。”

  對於王菲涉侵權多次唱他《網傳奇》一曲,有指合共4傢公司,包含有關演唱會主辦單位和王菲的經理人公司,遭索償350萬国民幣,李健說:“我也感無奈,歌曲多年前已贈友人,與我再沒關係,實在我不介意別人唱我的歌,愈多人唱愈好,可能靠版權生涯的人才會重视。(有緻電王菲嗎?)有,反而是她抚慰我,說與我和她都無關,是演唱會主辦方面,以及公司與公司之間的事,因媒體扯到王菲的名字才會令人緊張和關注,沒影響我們的友誼。”

CFP供本網專稿,未經許可,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浪在今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