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破窗,风吹落叶,扣得破窗沙沙作响。
我不作声,只是时常站在窗前仰望蒙蒙的长天,朦朦胧胧的群山。我怀疑那无尽的山脉会不会让我成为一个就义品,性命的价值等同于山间的一朵鲜花。我不能说城市里人的生涯有什么不好,那是一种境界,一种旷达,一种人类本质的连续。否则,乡民怎会领有亘古不变的微笑,我爱的生活方法,却是纯朴的苦难。
我微微的向窗户上哈了一口吻,上边登时凝固了一层细密的水滴,于是天更加朦胧山更加遥远。我最后一次关上家乡的窗—泪水,又有谁能说清这搀杂情感的液体?比方梵高向本人开一枪时心中涌动的快活、苦难…这所有都无从知晓。
一下、两下、吱的一声,窗槛上的灰尘翠翠的往下掉。
霎时,一道刺眼的光穿过小窗,击得我全身一颤,nike air force。我惊奇于它的浩渺,它的神奇,它的漂亮与高尚。只有故乡所予的平心静气、大自然清新的气味才干让人感触到,而一切都将结束,停止我生命的根源。故乡的一草一木无不让我魂牵梦萦,我是如斯爱护故乡馈赠的灵气。分开,是临时的。
越来越多的古代人迷失在纸醉金迷中,他们在纷忙的生活中忽然发明与做作的间隔,于是“回归天然”成为一种高潮。我的故乡也因而迎来了一大量物资生活丰盛精力生活空乏的城里人。实在城里人正享受着人类文化最大的馈赠,并早已习惯了这一切,扪心自问一下,nike2012超級跑目錄,能不能容忍在大山的寂寞跟悲凉,会不会与大天然如恋人般心心相惜?
用城市的文明点燃山乡智慧的火种,用山乡的清丽冲淡社会的世俗,这才是咱们应当做的。我如许盼望回去翻开故乡尘封的窗,还有与我一样曾经在山乡吸取灵气的人,但我须要更多城市的氛围促使我提高,明白故乡原始的蒙昧,在清爽中再添年青的颜色!
故乡留给我留恋的同时,更多的是动摇着幻想。兴许改革对我来说渺茫的不能成破,可在心底永存这一欲望。
故乡水坦荡地倾注,洗刷着所有的污秽,为人类保存着一片净土。我爱好清洁,永远那么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破浪在今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